扑街的fish竹中桑

漫威/dc/杂食没洁癖(除了闪恩)/fate/龙tory

说一说利落这对吧

重新看了一遍容音跳楼那集,突然觉得璎珞对小四的恨可能到最后都没有消失,她知道他作为帝王的无奈,但还是恨他太过冷酷,间接也导致了皇后的结局,容音对璎珞的意义和姐姐无异,璎珞最开始回宫除了要对纯妃和尔晴复仇,同样也带着对皇上的恨。
但后来的爱也不是假的,璎珞发现自己对小四的情感,对他付诸真心,也没忘了他骨子里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所以没有像皇后一样全身心的爱他,有位太太说的很好(忘记id了一会去翻一翻),璎珞和皇上都意识到对方生命里第一重要的不是自己,才会爱的如此轻松开阔,恨和爱是可以并存的,纯妃和尔晴因爱生恨甚至最后恨毒了傅恒和皇后,只是她们的眼界和心胸过于狭隘,璎珞是什么样的人,她不拘泥于过去,恨了就是恨了,爱了就是爱了,她爱皇后娘娘以至于生出对皇上的恨,但这恨不似纯妃尔晴,这恨使璎珞自始至终在对皇上的感情中非常清醒,你我都把彼此放在心尖上,但你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却各不相同,皇上和璎珞正是都认清了这一点,才能旗鼓相当,相互扶持。
我觉得这样安排他们的感情很好,帝王的爱情,特别是明君的爱情,从来都只是附属品,怎么可能有什么一生一世一双人,不过是朝政之间的消遣,再深情也比不过江山社稷,正因如此,皇后求皇上一份真情而不得,璎珞只需相互扶持便可,甚至可以说是相互利用,皇上喜欢这样的关系,或许最后立了嘉庆,也是因为他和他额娘有一样的豁达品性吧。继后也说可惜了璎珞不是男儿身,她这个智商情商,如果是皇上的臣子估计也是心腹了。
她真的很聪明,懂得“谁先把爱说出来谁就输了”,所以从不向皇上直白的说“我爱你”而是别扭的说“女人只会为爱的人生孩子”,这种情话对于璎珞大概是极限了,但也让小四开心到不知如何是好了,而皇上呢,也是惹人吃醋的高手,还是事后有办法哄回来的那种,所以说啊,他俩都是怕无聊的人,这种推拉的感情自然是有趣的不得了,既认真又轻佻,既沉重又可爱,别人羡慕,却是学不来的。
而璎珞对傅恒的爱,是璎珞人格里最单纯美好的感情,只可惜这种感情在紫禁城不会长久,当然要不是因为皇上的阻碍他们没准能幸福一生(是的小四这里真的很猪蹄,也不怪魏姐那么讨厌他)傅恒璎珞皇上,他们三人都是一顶一的聪明,怎会不知道对方的性子,所以最后傅恒只能守着,皇上可以宠着,皇上和璎珞都是向前看的人,他们骨子里都带有一丝冰冷和绝情,而富察家的两姐弟,却都是似水的温柔,所以生在帝王家,也真的是他们的不幸了。
现在剧播到璎珞又去了圆明园,后面容妃的剧情可以说让璎珞小四的感情升华了不少,从欢喜冤家变知根知底互相信任的灵魂伴侣了,挺好挺好。
说来也挺有意思,历史上令妃就是包衣出身,我还真希望她的性格像编剧写的一样,阴差阳错成了皇上的妃嫔,虽不能安稳一生,却也不浪费她的性格,一生过的潇洒热烈,最后享尽荣华,她自己大概也很满意吧。

评论(14)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