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街的fish竹中桑

漫威/dc/杂食没洁癖(除了闪恩)/fate/龙tory

世界第一可爱的小虫和第一宠的铁

把我的萌点全写出来了
棒呆_(:з」∠)_

弦謌:

#蜘蛛侠:英雄归来#     #剧透预警#     #虫铁#
趁着2刷细节记得比较清楚,撸一下虫铁二人的互动。大量OOC,大量夹带私货,大量CP滤镜下的胡言乱语。





1.tony和peter在车上录alibi视频,这段片段网上有,找来再品味一下,peter那个小表情和看tony说话的眼神,可爱。
2.tony第一次跟happy说“给我们一点谈话的时间”。美利坚好司机哈皮:我恨
3.peter说“i can keep the suit?”之前,是举着手机朝着tony还在录的,不愧是我铁第一前线,佩服佩服。
4. 你铁开车门,这个不用细讲了。。。铁总说的这句台词蛮值得玩味啊:we are not there yet. 嗯。。。
5.小虫在学校各种心不在焉频频看表,飞一般冲出学校开始“史塔克实习”,啊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啊真美好。
6.小虫在夕阳的余晖中坐在楼顶边吃三明治边留言的那个场景好好看,但是小虫是给happy的电话留的言“多米尼加老太太给我买了西班牙油条”,后来在你铁湖底捞小虫的时候又提及了这件事。什么情况呢,大概就是你铁嘴上说“有人(但不是我)会联系你”,却暗搓搓地每天听peter絮絮叨叨做了什么,很好,这很史塔克。
7.婶侄两人去吃泰餐,梅姨:实话给你说老娘不是史塔克的粉儿,你看看你每天时间都被占走了,脑子里除了他害有别人吗?
8.被秃鹫扔湖里的小虫又被铁捞起来,那个姿势巨可爱了!控制狂铁在蜘蛛衣里怕不是装了全套家当,连加热器都有。还有小虫被扔进湖里也就是20秒的时间装甲就赶到了,嗯。。。
9.小虫:我很厉害了我撂倒了美国队长!tony:不是我打击你但是cap(!)要是真心想收拾你你估计要躺着回皇后区。为什么我在这段对话里嗅到了隐隐的“我比你的心上人还要厉害看我看我快看我”。铁:科科
10.铁:你得在学校好好读书啊咋样想去MIT吗?(忽悠高二小孩考自己母校这是什么心理)之前三明治商店的老板也嘱咐peter“不好好上学就会变得和我一样”。所以这其实是一部美国教育部呼唤广大失学超能少年们返校的教育片没跑了。
11.铁罐单方面切断联系转身就飞连个拜拜都不说,小虫气到嘟嘴憋气还气鼓鼓的说“awesome”哈哈哈哈
12.小虫跑到华盛顿去参加学术比赛,happy发现他不在纽约了打电话询问。小虫一本正经:你跟踪我,你侵犯我权利。帕克同学你几天前被人从湖里捞出来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美利坚好司机哈皮:我恨
13.peter和好基友ned同学在房间那段对话很是句句有料。我记不太清,大意大概是。N:你想骗钢铁侠?P:我不是!我没有!史塔克先生不知道我真正能做些什么(所以是什么)N:你战衣上有个辅助车轮协议(哈哈哈和后面出现的婴儿监控协议都太可爱了)P:拿下来拿下来,我受够了他总是把我当做一个孩子来看待(品品这在言情剧里出现率极高的台词)
14.发明小达人tony为小蜘蛛研究了576种蛛丝使用方式,厉害厉害,我墙头都没有这么多。再结合之前的“加热器”等各种设计和后面楼顶吵架时说的“几百万美元”,铁是真的为了这套战衣下了蛮多心血。
15.小蜘蛛被困在DC总部和Karen谈心的时候说:如果你期待斯塔克先生那样的人,最后却是我这样的,你一定会失望的。嗯。。。
16.小虫和基友在学校的谈话,N:今天有西班牙语小测试你不能溜 P:我以后可能都不会回来了,斯塔克先生正在向北移动,所以。。。(所以我要跟着他一起跑到北边去)论迷弟的职业素养
17.在渡轮上你铁电话连线,小虫慌了连说nonono不要接,结果铁的脸自动跳了出来。为人美心善的好姑娘Karen爆灯。你铁万年一遇夸了小虫在华盛顿做得不错,结果小虫完全没心情和他商业互吹一波直接打断说我忙着打鼓呢,你铁先是一脸不爽“没有人可以不接受我的赞美”(希望你习惯一下毕竟这种情况以后还会发生好多次),然后马上反应过来peter已经退出社团了(行行行你记性最好) 。最后小虫切断连线的时候你铁难以置信气鼓鼓喊了一句:HEY! 求此刻铁的心理落差
18.然后,最喜欢的楼顶吵架一幕来了。小虫带着点哭腔控诉道:我告诉过你的,可是你从来不肯听我的,如果你听听我跟你说过什么这些都不会发生。然后你铁就像仙女下凡一样从MK里走出来,一步步往前逼近走小虫一步步后退(矮油) 铁说我信你了啊,你知不知道所有人说我疯了因为我支持一个14岁的小朋友(你确定大家觉得你疯是因为这件事?) 小虫不忘添上一句“我15了(还有3年我就成年了你又给我减一岁好气)” 铁:大人说话呢小孩子别插嘴没有人可以打断我(希望你习惯一下毕竟这种情况以后还会发生好多次)
19.铁那句“如果你死了,我觉得责任在于我”是真的扎心了,小虫也马上紧跟着道歉“我错了先生”,吵架重点火速就被带跑了,从“你无情你冷漠你根本不关心我”到听到史塔克先生把自己看得这么重马上变成“坏了把tony惹生气了我得怎么哄”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把基友的手都要掐紫了。
20.可是你铁哪是那么好哄的人,“道歉是不够的(想要啥别的你直说)”小虫发动了必杀技狗狗眼之“I just wanna to be like you”然并卵因为你铁总使用了终极反杀“And I want you to be better”
21.铁要把战衣收回,小虫算是彻底慌了,慌不择言就说了“没有战衣我什么都不是” 你铁非常严肃地传授人生经验“如果没有战衣你就什么都不是了,那你就不该拥有它” 这段还是满感慨的,铁罐经历了钢12复1一直到钢3才算真正搞清楚了自己和战甲的关系,告诉peter也是希望他少走弯路早点找到自我吧。
22.小虫心想我还可以再挣扎一下“我没有可以换的衣服”铁蛮玩味说“我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下个镜头就是小虫穿着一件不知哪儿来的T恤回了家,我真的不太想知道这个过程,噫
23.面对亲人梅姨,小哭包终于忍不住哭了“我丢了史塔克实习生,我以为我足够努力,他就能。。。”然后卸力坐到椅子上还不忘抽抽噎噎跟婶婶道歉,天呐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男孩子
24.小虫正面刚秃鹫,秃鹫说“你的buddy史塔克,像他们这样有钱有势的人,根本不会关心我们” 虫估计内心:你放屁史塔克先生天下第一关心我
25.虫被塌下来的楼埋住求救的时候真是太心疼了,然后看着水里自己被面罩遮去一半的脸,你铁的声音适时响起,小虫就开始咬牙用力了。小虫鼓励自己的时候一直说“come on spiderman”让我想起钢3结尾,铁说“I'm Ironman”当小虫扛起身上的废墟站起来的时候,真正的spiderman已经出现了。
26.happy载着小虫来复联新基地的时候bgm是妇联专属,我真是一个爆哭。小虫看着窗外昆式战机起飞,你铁从远处插兜优哉游哉溜达过来,嗯这相见场景我服。tony第二次跟happy说“给我们一点谈话的时间”。讲道理你们俩谈话内容明明那么正直为啥非要把happy赶在那么后面,美利坚好司机哈皮:我恨
27.你铁先是锤了小虫一拳,当时小虫表情是懵的,然后把小蜘蛛一把揽过来,peter你偷笑了你不要以为收得快全世界观众就没有看到。
28.铁上来先是道歉“抱歉收回了你的战衣”,但是紧接着傲娇道“但你确实犯了错我发现你需要这样‘严厉的爱’这都是为了激励你说是不是这样啊你不说话我就当是了啊” 小虫超好脾气的点点头。
29.从开始走到走到新战衣之前,小虫大概盯了你铁小1分钟,那双眼睛差不多就快长铁身上了。铁不愧是铁,能顶住这样的眼神攻势。
30.小虫从听到能成为复联一员表情管理就不怎么起作用了,等看到钢铁蜘蛛衣,peter生动诠释了什么叫“笑飞了”和“开心到词穷”。你铁背后注视那个眼神生动诠释了什么叫“自家孩子自己宠”
31.小虫说要再做一段时间的“friendly neighborhood spiderman” 铁之前从印度打电话的时候也说过“你就不能做一个friendly neighborhood spiderman吗?”(因果啊因果) 铁把墨镜甩下来“你拒绝我”,竟然有人拒绝我???(希望你习惯一下毕竟这种情况以后还会发生好多次)铁说“看看战衣”小虫刚把头扭过去铁又说“看看我”(所以这是啥,物质+美色诱惑吗),然后问“你留不留”,小虫这个直心眼子啊,斩钉截铁回答的了NO。你铁内心“当众拒绝我我不要面子的啊”,你还有没有面子我是不知道,但是你里子快让小朋友折腾差不多了。
32.- Thank you,Mr.Stark. - Yes Mr.Parker.
33.心机虫不忘加一句“See you around”喂你刚刚拒绝了人家哎,你铁正处于暴娇状态根本没搭理他,最后眼睛偷偷瞟了一眼。
34.跑出几步的虫反应过来铁是不是在驴他,你铁当然是继续驴他说:可不,这就是个测试,恭喜你通过了。个人理解是蛮贴心的,一方面小虫肯定心想:我真棒又通过了史塔克先生的测试,一方面耗费了时间财力准备的新闻发布会被小虫一句话就推掉了,铁这么解释也不会让小虫多想。哼哼不过日后哪天小虫知道了这件事还是有得瞧的。
35.happy说看没我就说这是个好孩子,你铁嘚瑟的跟什么一样耸肩摊手,家属对号入座太明显了,还伸舌头舔唇。好好好你秀你秀,我瞎还不行。
36.最后蜘蛛衣又被送回到了小虫的床上,你铁的圆字体我真是看一次笑一次,和之前小虫放自行车上便条的字体相比,真是内什么,咳,攻受立现。

在国外的朋友第一时间问我看完小蜘蛛什么感受,我说:You know what,虫铁 is rio

评论

热度(150)